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坚定发展信心 深化开放合作 张晓强走访进博会参展企业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率团走访进博会境外参展商,并与在沪台州籍企业家代表座谈。张晓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深化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蒋冰风参加有关活动。

  进博会期间,张晓强走访了沃尔沃展台、意大利迈卡公司、德国肖特公司、国际智能高端装备展区、美国富岭塑胶和国家馆展区,并与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进行友好交流。张晓强指出,举办进博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于台州来说,进博会汇聚了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是一个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实现优进优出的开放型国际合作平台。广大台州企业要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把握国家坚持扩大开放的机遇,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晓强主持召开在沪台州籍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企业家关于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的意见和建议。张晓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也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精准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保持做优做强主业的定力,提升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能力。要创业创新、转型发展,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管理和制度创新,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晓强强调,台州和上海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当前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难得机遇,主动对接,拓宽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在沪台州籍企业家要开放合作、反哺家乡,当好台州接轨大上海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帮助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在参与区域经济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减负降本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台州;对外开放;进口博览会;国务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