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在临海温岭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03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倾听企业声音,服务企业发展。11月1日至2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赴临海、温岭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专题活动。陈奕君在活动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始终紧抓工业经济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以进蓄势,以稳应变,政企同心冲刺四季度,推动台州发展向更高质量进发。副市长蒋冰风参加活动。

企业目前发展形势怎么样?有没有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五心服务”是否真正延伸到了基层……一天半的时间里,陈奕君马不停蹄,深入企业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双马塑业、永强集团、恒源洁具、正特集团、万盛股份、东海翔集团、瑞丰五福、中马传动、远景体育、风驰电机的厂区里、工地上,都留下了她匆匆的脚步。每到一家企业,陈奕君都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出口形势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之策。

陈奕君说,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宏观背景下,企业生产成本攀升,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企业面临的发展压力较大。但我们要清醒看到,这段时间以来,中央领导密集发声,为宏观经济把脉定向,为民营经济撑腰鼓劲,各级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这些都给我们传递了信心。我们应当不为困难所惧、不为杂音所惑,立足发展,补齐短板,苦练内功,强筋健骨,在加快转型升级过程中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陈奕君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从我市来看,实体稳则台州稳,我们抓“六稳”的关键就是稳实体、稳企业。广大企业要保持定力,沉着应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要拿出搏击风浪的勇气和智慧,专注实业、专注产品,注重多元布局,在巩固和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不断提高国内市场份额,积极开拓网上市场,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瞄准前沿,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技术创新,通过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挖掘内部潜力,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心实意为企业加油鼓劲、排忧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紧盯动向,及时把中央及省里的惠企政策送到位,并抓好细化落实,制定务实管用的配套政策,第一时间释放红利;要紧密跟踪,全面加强外贸形势分析和监测预警,对影响较大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打好“稳外贸”组合拳;要优化服务,特别是要把“五心服务”延伸到乡镇一级,为企业提供各层级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上下一心,共渡难关。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活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