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台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完善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企业要求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深入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全面把握上市公司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打好支持上市公司组合拳,系统解决股权质押、债券融资、金融信贷等关键领域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形成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强化保障,通过加大信贷支持、设立专项基金、用好增信工具、拓展融资渠道、聚焦主业发展、发挥国资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等有效举措,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积极应对复杂国际贸易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外贸稳定增长。要建立常态化应对工作机制,通过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优化升级,提升外贸管理服务,加强金融信保支持,加强法律救济和就业帮扶,促进贸易便利化等途径,助推外贸企业有效应对贸易摩擦。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通过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改善1606个行政村、174万农村人口的饮用水条件,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要强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规划引领,加强饮用水设施改造,推动饮用水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专业管理、标准化管理、水源地保护、水质监测、水价形成机制等关键任务落实,加快实现农村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点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策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以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邻里和谐为重点,提高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三社联动+多方共建”“互联网+精准服务”“法治思维+统筹发展”,加强和完善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上市公司;治理;外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