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综合施策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2018年10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走访上市企业,深入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张晓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上市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引领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主力军作用,助推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首先来到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上市后的经营状况。张晓强指出,济民在巩固大输液业务基础上,全力开拓医疗服务领域,主动进军大健康产业,充分体现了台州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精神。随后,张晓强来到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张晓强指出,星星立足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走出了自主创新之路,是台州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代表。张晓强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当前政府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张晓强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上市企业要坚定信心,精准把握市场变化和政策动向,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上市企业的发展信心提振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以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实业,科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正确处理做强主业与多元经营的关系,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创新发展,持续推进产品、技术、管理和制度创新,努力掌握核心竞争力,同时不断提升资本运作水平,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张晓强强调,助推上市企业做优做强是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排忧解难,认真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精准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难题,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精准施策,打好支持上市企业组合拳,把系列利好政策落到实处,加紧出台企业减负降本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力争在股权质押、债券融资、金融信贷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要营造最优环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对上市企业的要素保障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走访。


标签: 上市企业;张晓;台州;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主力军作用;传统产业;副书记;李克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