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甬台联手 郑栅洁裘东耀陈奕君共议深化甬台交流合作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9月17日,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

  当天下午举行的两地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共同探讨在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总体框架下,深化甬台两市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新机制。

考察北航通航产业园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董贵波及宁波市领导施惠芳、王建康、林静国等出席。

  郑栅洁: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一起撑起长三角南翼的一片天。

W020180918346560858373.jpg

    郑栅洁说,宁波与台州同属宁波都市圈,都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成员,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中肩负着重大使命。

  要进一步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加快建立覆盖各领域的战略合作机制,做深做细做实规划对接、项目落地等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一起撑起长三角南翼的一片天。

  希望两地

  ▲共建大都市,秉持互利共赢理念,找准利益交汇点、优势叠加点、共同发力点,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条件成熟、发展急需、双方得益的重大项目、重大举措,争取早日形成深度融合的“同城效应”。

  ▲共建大交通,以甬台温高速复线建成通车和甬台温铁路全面达速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潜力,谋划一批陆上和海上大通道项目,推动交通互联互通。

  ▲共建大湾区,积极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全面提高环三门湾经济圈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努力把三门湾打造成甬台合作的桥头堡、名副其实的“金银滩”。

  ▲共建大产业,围绕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合作机制,共同构建“研发+制造+服务”的全产业链。

  ▲共建大花园,强化生态环境的共保共护、陆海污染的联防联治,共同探讨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的新机制,把甬台两市建成宜居宜游的大花园。

  陈奕君:融入宁波都市圈是重中之重,深化六方面务实合作。

  陈奕君表示,融入宁波都市圈是台州开放强市的重中之重。

  希望两地

  ↓↓↓

  进一步完善甬台区域合作机制,深化规划、交通、产业、要素、平台、湾区等六方面务实合作。

  ▲推进规划一体,共同做好宁波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深化湾区、产业、城市、交通、港口、环保等专项规划对接,共谋共推一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

  ▲推进交通同城,深化区域交通规划,加强台州港与宁波舟山港合作对接,促进铁路、轨道交通等跨区域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推进产业协同,互相强链补链,构建若干个跨区域产业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推进资源共享,打通要素流通渠道,共同建设甬台温创新走廊,搭建科创、金融、教育、医疗等要素共享平台。

  ▲推进平台对接,进一加强宁波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和台州的民间投资改革、小微金改等国家试点平台的对接合作,推动试点经验、政策资源共享互惠。

  ▲推进湾区协作,围绕三门湾开发,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打造全省大湾区共建的样板。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

  在台州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星星便洁宝公司、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北航通航产业园等。

考察星星便洁宝公司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活动。

标签: 台州;考察;循环经济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