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打造城市精品 迈向滨江时代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3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对椒江区“一江两岸”规划建设进行专题调研。陈奕君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强“一江两岸”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科学定位、深度谋划、市区联动、系统推进,高质量推进“一江两岸”建设,打造城市精品,提升台州中心城市能级,加快迈向滨江发展新时代。

  “一江两岸”是椒江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块,也是台州市区的精品区块,规划总面积67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山水资源和璀璨的文化资源。“一江两岸”规划以文化引领、生态修复、有机更新、产城融合为目标,着力建设“海门卫城”“白云悦城”“葭沚水城”“江岸尚城”“前所江城”“章安古城”等六个城市功能平台。

  一天的时间,陈奕君听取了“一江两岸”整体城市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介绍,俯瞰了“一江两岸”全貌,并实地考察了明代古城墙晏清门及“海门卫城”保护性开发,“白云悦城”城市更新,“葭沚水城”片区规划、征迁工作、项目进展,“江岸尚城”区块规划及建设项目,九子山区块规划和综合开发情况,“章安古城”规划设计及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开发情况等。

  陈奕君指出,加快“一江两岸”开发,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是推动台州城市嬗变、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台州中心城市的精华和品质所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

  陈奕君强调,要高标准规划,以生态宜居为目标导向,加快有机更新,打造环山拥水、疏朗有序的空间格局,形成区域协调、错落有致的城市面貌,打造城市点睛之笔。要引进大资本、大项目,做优业态,完善功能,集聚人气,大力培育现代城市经济。要加强空间综合利用,打通岸线亲水空间,营建绿色植被景观,用好地下综合廊道,构建内通外联、南北互联的交通网络。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深入挖掘历史文脉,抓好古村落、老街区及历史遗存的保护和重建,唤起记忆,留住乡愁。要统筹南北两岸及各区块开发,把握时序,既突破启动区块,又留白留空间,循序渐进、联动推进。要加强市区统筹协调,加强市级对重点规划、重大节点的主导,形成工作大格局、大合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一江两岸;陈奕君;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