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环保工作怎么样?周末,张晓强暗访“找茬”,发现了啥?
2018年09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无限台州客户端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9月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对环保工作开展暗访检查。

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张晓强一行对黄岩永宁江闸口水质、江口化工区废气治理、江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和椒江乌石河、海门河水质、葭芷垃圾中转站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张晓强:

  从暗访检查的情况来看

  当前我市环保工作

  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对于暗访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张晓强现场要求有关政府部门迅速查清原因,限期整改到位。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代市长张晓强)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环境保障。

  立足当下+着眼长远

  党的十九大

  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大攻坚战之一

  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立足当前,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更要着眼长远,下大力气抓好环保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治理水平。

  三方面统筹推进、标本兼治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复杂工程,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统筹推进、标本兼治。

  ①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针对中央环保系列督察反馈、暗访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各地各部门都要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环保工作事事有人抓、环境问题件件有着落。

  ②坚持精准发力抓整治

  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废固废处置能力;

  深入开展“五气共治”,推进重点行业和重点园区废气治理,确保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全面实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从源头上减少污水排放量;

  深化“垃圾革命”,抓紧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

  ③坚持强化问责抓长效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加强督查通报力度,严格环保执法监管,促进环保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

  蓝天白云 青山绿水

  共享诗画台州

标签: 张晓强;污染防治;环保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