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掀起实干新热潮 全力攻坚三季度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4日,全市攻坚三季度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推进会在三门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攻坚三季度”作为主动践行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新使命新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有力抓手,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局之战,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在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巧干的热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市领导蔡永波、徐淼、柯昕野、蒋冰风、张锐敏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三门县橡胶小微科创园、橡胶密炼中心。椒江区、温岭市、仙居县、三门县负责人分别就相关省级试点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陈奕君指出,市委部署开展“攻坚三季度”活动的出发点,就是着眼于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着眼于下半年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着眼于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在全市集中组织一次大会战,在重点工作主战场上发起冲锋,从而牢牢把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攻坚三季度,核心任务是“六稳六突破”。“六稳”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要求,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六突破”就是要稳中求进,在“半年红”的基础上扩大战果,进一步强化进位态势,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在解放思想、大抓项目、优化升级、集群培育、重点改革、破解难题等六方面实现更大突破,推动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在全省领跑快跑。

  围绕六个方面的突破,陈奕君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上突破,强化坚如磐石的信心、破难开路的力度和只争朝夕的干劲,通过三季度的努力,打破“工作进度落后”的局面,打破“投资后劲不足”的局面,打破“项目推进受阻”的局面,打破“产业破而未立”的局面。要在大抓项目上突破,抓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计划等“三大计划”,全面实施制造业项目、交通基础项目、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民间投资项目“五大攻坚”,以更大的格局和手笔抓项目谋划,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招大引强,以更高的要求和效率抓落地开工。要在优化升级上突破,彻底整治“三合一”,加快建设小微园,推动产业数字化,改出亩均高效益。要在集群培育上突破,以七大千亿产业为主体,以大企业培育“2211”工程为抓手,产业裂变要更有力,梯度培育要更精准,留驻企业要更用心,加快打造支撑台州赶超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要在重点改革上突破,以继续走在前列的决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抓深抓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0天”“标准地”改革等。要在破解难题上突破,进一步抓住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重点在强化要素保障上破难,在稳定外贸出口上破难,在防范金融风险上破难,在行政村规模调整上破难。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推进。

  张晓强强调,要聚焦攻坚重点,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持续发力,着力以小微园区建设强化转型支撑,以亩均论英雄加快转型倒逼,以产业数字化提升转型效益,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激活转型动力。要强化攻坚支撑,始终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在项目总量、结构和速度上细化工作目标,抓好“三大计划”,深入开展项目“五大攻坚”,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要形成攻坚声势,紧紧压实责任,攻坚目标要清单化,推进要项目化,落实上要实行销号制,打出大会战的气势;各级领导干部要领衔挂帅,沉到破难一线,相关部门要勇于牵头,敢于走近矛盾、破解难题,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树立实干导向,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合力攻坚三季度,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8月14日,全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天台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以“八八战略”再深化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无违建”创建为主抓手,持续深化“三改一拆”工作,高质量打好拆改结合、拆整结合、拆建结合、拆转结合、拆治结合、拆用结合组合拳,全力推动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副市长张加波主持推进会。

  今年以来,全市“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拆出了大声势,拆出了好经验,拆出了真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拆除违法建筑136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1%,拆违总量居全省第一,连续6年领跑全省。

  张晓强指出,“三改一拆”工作是建设美丽台州的应有之义,是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项系统工程。下阶段要坚持“控新增、消存量、优环境”,统筹推进“治危拆违”“城村双改”“四边三化”等专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三改一拆”工作成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有效改善城乡面貌。

  张晓强强调,今年“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的目标是,确保创成1个无违建县(市、区)、3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85%以上乡镇达到基本无违建标准,创成一批“无违建”示范村和示范小区。要确保存量清零,重点开展老旧工业区块、厂中厂违建整治专项行动,治理农村“一户多宅”现象,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拆除大体量存量违建。要严格控制新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防控体系,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惩戒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建。要推动拆改结合,抓好老旧工业区块、城中村、老社区及农村危旧房屋的改造提升,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加快拆后利用,有效保障产业培育和项目落地,注重民生改善和环境建设,做好土地高效利用文章。要坚持强势推进,巩固完善定期督查、联合督查、随机督查、交叉督查四种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形成合力推进的强大声势,坚决打赢“无违建”创建攻坚战。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三改一拆”及“无违建”创建工作先进。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天台县和合小镇城中村改造项目、平桥镇沸头村无违建示范村建设、始丰湖公园拆后利用项目等。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推进会。


标签: 攻坚;陈奕君;传统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