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郑万春:品牌应当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助推器和催化剂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1 (1).jpg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打造值得信任、备受青睐的品牌,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是当前我们国家面临的重大课题和艰巨任务。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处于新常态的经济增速换档期、动力转换期,品牌理当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助推器和催化剂。

  郑万春认为,

  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公司制度改革和产品创新的见证。通过品牌战略不断推动企业制度的变革、管理的创新、商业模式的迭代升级,持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的硬实力、服务软实力、实际水准的巧实力,打造创新型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形象。

  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产品生产结构优化的见证。通过品牌的策划,不断地细分市场,优化资源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布局,依托产品淘汰、技术升级的手段,促进产能的释放、质量的优化,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适应市场需求。

  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优秀文化诞生和培养的见证。品牌的塑造可以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愿景理念、核心价值观,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通过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和管理的精细化,提升全体员工的素质,规范企业的行为。

  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公民践行社会责任的见证。通过赋予品牌使用价值,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客户、关爱社会、关怀员工、回馈股东,加强公众的认知,深化品牌的感召。

  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扩大竞争力的见证。通过品牌的经营,加强产品生产,客户的体验和售后服务的全链条管理,在扩大产品服务出口同时,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高企业溢价,让中国企业服务国内市场、打入国际市场,实现品牌,让企业更受喜爱,让中国更受尊敬。

  郑万春还指出,作为新体制下成立的银行,今天的民生银行能够保持鲜明的特色与独特的个性,来源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在品牌塑造之路上的坚实的三大步:

  第一步是当好合格的中国企业改革的试验田,打响行业的品牌。作为中国金融业第一家主要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从诞生之日起,就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积极发挥融通资金、结算支付、金融服务的作用,通过寻找差异化的客群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进而创出特色化品牌,这才有了许多同业和公众所津津乐道的民生模式。比如我们率先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率先进军了小微金融的蓝海;率先创新了直销银行的服务,实施改革转型的“凤凰计划”,主动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率先上线分布式核心金融运平台,民生银行创新求变,发挥出了鲶鱼效应,走出了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第二步是致力于成为服务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田,擦亮中国品牌。民生银行遵循“诚于民、道相生”的品牌理念,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的健康成长、做大做强。民生的诚是指真诚的服务和真诚的经营,而道是遵守客观规律,坚持依法合规,注重金融创新,践行社会责任。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加大公益扶贫的投入,在实现业绩指标和客户质量双双提升的同时,今年民生银行再次蝉联银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选第一名。

  第三步是努力耕耘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责任田,锤炼世界品牌。民生银行的企业使命是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决定了我们要着眼国际,放眼未来。民生银行的董事会借鉴国际领先的实践,明确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推行全行向长期银行、百年民生的愿景阔步前行。在最新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一千家大银行的排名中,民生银行位居第28位,在美国财富世界五百强排名中,位居第232位。依托民生的品牌,我们香港分行聚焦“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机遇,不断提升跨境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为“走出去”的优质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我们的总资境外债券承销规模全球排名上升到第16位,美元承销债规模跃居市场第一,在港全资子公司民营国际成功打造了投资银行服务品牌,成为民生银行品牌与服务的优质延伸。

  最后,郑万春强调,践行“三个转变”不是个别精英和少数企业的私事,而应该成为全体企业公民的份内事,民生银行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打造中国品牌,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品牌;民生银行;中国企业;中国经济;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