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Open Day”路演活动顺利收官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11月28日,历时7个多月的民生银行小微金融“Open Day”全国路演活动在北京顺利收官,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副行长林云山和150余名小微企业主出席,共同分享了民生银行对于中国小微金融发展的全新思考、“小微金融3.0”模式的创新和成效,以及该行开启小微金融第二个10年新征程的决心、信心和优势。

  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分布广泛,近年来得到了多方政策的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也进一步得到改善。截至三季度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1.3 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 万亿元,较年初增速达到20.8%,贷款定价下降了0.64%。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首倡者,民生银行在2008年开行业之先,率先进军小微金融业务,并且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作为全行战略深入推进,不断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改进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生小微金融之路,成功塑造了小微金融服务的市场口碑和先发优势。

  “民生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迭代优化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致辞中表示,11年来,该行小微金融实现了从批量获客、树立信心、快速提高贷款规模的1.0 阶段,到优化流程、集中作业、推广结算服务的2.0 阶段,以及目前的数字化驱动、客群有效细分、客户分层管理、服务多样升级、大数据风险识别、银行与小微企业和谐共赢、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的3.0 阶段,全行小微金融服务驶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

  为了深入推进“小微金融3.0”新模式,民生银行自4月19日在深圳正式启动“Open Day”全国性路演活动以来,又相继在广州、南京、重庆、厦门等16个城市举办,直至今天在北京顺利收官,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该行小微金融产品服务和品牌内涵。

  “北京分行毫不动摇地坚持总行小微发展战略,始终如一致力于以真诚、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每一个小微企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杨毓在演讲中表示,11年来该行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北京分行已累计投放小微贷款4155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30万户,全面覆盖了与大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

  在即将过去的2019 年,民生银行认真倾听小微企业的声音,围绕小微企业生态圈需求,提供存贷款、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服务,不断充实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内涵;学习同业和优秀互联网公司先进经验,通过科技创新、流程优化提升效率,降低客户成本,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互联”的现代金融服务;推进内部变革和模式创新,坚持数据驱动,精进小微专营机构、人才培养,一大批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卓有成效的干部员工脱颖而出,大大提升了该行小微金融的市场竞争能力。截至9月末,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4551亿元,比年初增加296亿元。

  展望2020 年,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伯婷表示,在全国各大专业市场、都市商圈、创意园区,能看见民生小微人最活跃的身影;在不断创新迭代的商业进化过程中,会留下民生小微人奋斗的足迹;在以技术+数据驱动下的用户场景中,民生小微人始终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民生银行将携手金融同业,持续创新小微金融实践,共同推动中国小微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民生银行;金融; Open Day;创新;收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