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组织开展大楼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 包伟兴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变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11月19日晚,交通银行台州分行组织开展了大楼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分行本部、各支行累计140人次参加演练及培训。

  演练方案模拟分行本部档案室发生火情,监控中心迅速报告综管部负责人,负责人下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火情警报一发出,该行义务消防队队员、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赶到火灾现场,依照指令实施灭火。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消防疏散引导员组织员工按要求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全体员工在疏散组的引导下排成一排,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躬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保卫负责人就我行开展的疏散演练作了讲评,指出逃生过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

  消防培训会上,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讲师结合近年来台州发生的一系列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如何预防办公场所火灾隐患、家庭火灾、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同时,普及了如何做好自救、如何将火灾扑灭在初起阶段、如何应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通过典型的火灾案例,使员工既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也明白了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及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有助于保障银行财产、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标签: 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交通银行;培训讲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