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防控疫情在行动
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稠州银行台州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外部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分行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多策并举,全面加强网点一线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落实工作部署,构建“防控网络”

  台州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抓好网点安全卫生防护工作,在营业场所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安全防护用品,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加强消毒处理,对网点现金进行紫外线杀毒。每日排查全辖员工健康和出行情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通畅,落实“零报告”制度。同时,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系,联动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1.png

台州分行保安胡永康,每天营业前,配合柜员和大堂经理做好卫生打扫,柜面和机具消毒工作,当每一位客户来临时,他们用心做好量体温和口罩检查等工作,降低每一位客户的传染源。

  二、履行社会责任,保障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台州分行在做好营业网点服务的同时,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全力保障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与此同时,台州分行做好营业网点人员安排及后勤服务保障,不仅保障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需求,而且在保障客户健康安全上下功夫,在网点门前、厅内、柜面采取“三重”防疫措施,积极做好现金柜面、自助设备、现金机具等消毒,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的工作部署。台州分行通过网点LED屏、短信、微信,网点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向客户宣传防控疫情相关信息,同时要求临柜人员、大堂经理、保安保洁人员、值班人员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营业环境,确保金融服务需要。

1.png

台州分行柜员为柜台现金消毒

2.png

在特殊时期,充分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取款需求

  三、推出金融服务新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指导意见,台州分行下发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推出金融服务新措施支持疫情防控的公告》,推出金融服务新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与客户共克时艰。台州分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等相关企业及疫情期间到期的续授信客户开展摸排、统计、跟踪服务工作,利用“税易贷”、“社闪贷”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战胜疫情,为客户提供真诚、贴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展期、信贷重组等方式给予全力支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针对日常经营正常的企业,业务到期,稠州银行台州分行支持无还本续贷,减轻企业到期续贷的资金压力。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优先支持对疫情防控相关的供销企业,开通线上申请、快速审批通道,方便企业申请,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便捷性。凡在疫情期间有信贷需求的客户,我行将优化授信和提款流程,引导客户使用“稠州银行APP”和网上银行线上操作,减少线下操作流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四、驰援疫情防控,真情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稠行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稠州银行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义乌红十字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捐赠1180万元,助力一线医务人员打赢防控战“疫”。

  2月10日,台州分行黄岩支行业务团队长林昕漪与朋友筹集资金8800元给湖北省黄岗区红安县慈善总会,早日战胜疫情献出一份爱。除了捐物捐钱,有部分同事直接参与一线防疫工作。黄岩支行顾伟、温岭支行江伟、玉环支行杨济、泽国支行李明希、保安师傅钟华申、洪家支行王星越等在菜场、小区门口、村口等关健出入点执勤。

1.png

2.png

  “病毒无情人有情,万众齐心度难关!”作为一家有传统、有担当、有活力、有力量、有梦想、有温度的“六有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将继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1.png

  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非常时期,稠州银行台州分行还将继续坚持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守土尽责、履行担当,把普惠金融支持抗“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标签: 台州;金融服务;网点;银行;疫情;稠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