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关注︱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金融服务提质升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晨 夏琦

  美丽乡村连片成景,基础设施愈加完善,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村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台州通过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发展明显提速,对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三农”领域共起舞、同发展的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做法。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积极发挥自身禀赋优势,深耕“三农”沃土,立足台州本地,推动“三农”金融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推动“三农”金融从新量变向新质变跃升。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全市涉农贷款结余294.55亿元,净增35.23亿元,增幅13.58%。

  信息共享,金融优先服务“三农”。去丰收的橘园走访橘农,为农产品搭上网销快车解决资金难题;到村里规模集聚的绣衣工坊走访商户,为货主囤货提供资金支持……这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客户经理充实而又寻常的一天。今年,该行充分运用地方政府构建的“三农”金融信息共享机制,对照名单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大走访”行动,并进行每月上报。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本年实现惠农经营贷净增1.91亿元,累计放款客户数净增322户。

  邮银携手,助农惠农出新招。依托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独特优势,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深化邮银协同,开展惠农综合服务示范社建设行动,并用惠农合作项目深耕农村市场。得益于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给予的资金支持,仙居县佩杉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冷库用于鲜果冷藏及气调保鲜,让保质期延长了20天。还依托邮惠付业务为杨梅市场交易各方提供电子支付结算结存服务,被梅农纷纷点赞。

  信用变现,“软资产”成融资新要素。从事捕捞20余年的三门县健跳镇猫头村渔民刘尚峰为人正直诚信、家风良好,轻松获得邮储银行三门支行“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新模式贷款30万元,用于捕捞设备升级。好德行变贷款额度,这正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作为“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模式试点机构,打造的全新信用体系,在农房、车产等“硬资产”要素的基础上,叠加了道德、诚信、家风等“软资产”。截至目前,该行“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授信余额6亿元。

  银担合作,“贷动”产业发展新前景。“多亏了邮储银行三门支行,不用抵押就可以获得贷款,我的养殖塘从原来50多亩扩大到200多亩。”获批邮储银行150万元“农担贷”的养殖大户章先生洋溢着喜悦。这便是邮储银行与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农担贷”,既解决了农户贷款无抵押的难题,又分担了相应的风险。此外,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还积极探索农村产权融资、拓展抵质押物范围等创新,率先在玉环支行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破冰流转抵押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融资;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