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台州农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二)确保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亚茜

  “自己多跑跑,企业少困难”是众多台州农行客户经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心声。   

  目前,台州各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家住椒江的徐先生,因为服装厂开工在即,但货款成为“大难题”,一筹莫展。就在两人焦急时,农行临海支行通过“清单排摸+电话联系”的方式,第一时间掌握了他们的融资需求,农行临海上盘支行网点负责人金晶晶立即决定化身信贷“邮递员”,上门了解情况给予信贷支持。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深入,如何近距离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关注疫情过后小微企业经营状况是农行台州分行关注的焦点,为此,台州农行在浙江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银保助企10条”。通过实施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等机制细化政策,为企业进行针对性帮扶,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在农行台州分行,像金晶晶这样主动为小微企业发展而“奔跑”的员工还有很多。

  “抵押e贷”“网捷贷”“医护e贷”……台州农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业的贷款产品琳琅满目。为了实实在在助力全市小微企业、经营户能够尽快复工复产,农行台州分行积极响应《台州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利用互联网技术,开辟防疫授信业务特别通道,积极上新线上平台的防疫融资产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一季度,农行台州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复产贷近30亿元,帮助668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004f9080d289e6f5bd9fd4b86c76c0b.jpg

  “农行真的帮了我们大忙!”台州某全国连锁酒店集团总经理十分激动。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位于全国的26家连锁酒店在疫情期间全部停业,导致该酒店春节期间收入微薄,资金紧张。得知情况后,农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信贷审批流程,将资金顺利发放给该集团,有效缓解该集团资金链问题,确保该酒店后续顺利复工复业,平稳度过难关。

  防护物资的储备和生产是确保抗疫成果的关键,农行台州分行充分发挥大行的责任担当精神,时刻关注、密切跟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特事特办,争分夺秒,成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坚强靠山。

  位于天台县的某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为欧盟客户代加工工业防护服,生产条件和能力都符合医用防护用品生产标准,日均可生产2000套防护服。农行天台县支行在企业调研时,了解到该公司已转型加入防护服生产行列,并在前期已投入大量自有资金,后续存在融资需求时,该行立刻向省分行申请专项利率优惠,迅速发放贷款,确保后续防护服生产顺畅。

  目前,该行已为国家级和省级防疫重点企业授信总额约70亿元,同时,在人民银行台州中支的指导下,发放35笔专项再贷款,金额5.43亿元。防疫产品涵盖医疗设备、防护物资、药品供应、防疫基建设施等众多方面,配送到到全国36个省和直辖市,谱写出台州农行人在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华美乐章。


标签: 农行;台州;复工;疫情防控;企业融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