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情系枇杷成熟时 农行台州黄岩支行“一条龙”服务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奕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奕琪)细雨茸茸湿楝花,南风树树熟枇杷。4月末,黄岩宁溪屿头乡上凤村的果园迎来了大丰收,头批枇杷枝头满挂、果实累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购买。镇上的市场也铺成了金色的海洋,到处摆满了深深浅浅、玲珑可爱的金色枇杷果。前来采购的商贩、企业主络绎不绝,好不热闹。果农黄华欣正把从果园里刚摘下的枇杷运抵市场,看到农业银行黄岩支行工作人员的到来,笑开了花:“这些年真是多亏了农行的惠农贷,我的果园顺利扩大了生产,今年又给我办了个收款码,现在收钱也方便不少。”

  据老黄介绍,他的枇杷果园规模已达30亩,而在两年前仅有3亩。“由于枇杷种植产量好、收入高,我一直计划扩张,但是资金缺口却是困扰我的一大问题,到一些银行贷款也屡屡受挫,后来农行来到我们村调研联系,得知我的情况后,立刻开展调查,两天内就将30万元的惠农贷款放到了我手中,我的果园扩建计划终于有了保障。”

  农行台州黄岩支行作为服务农村的金融主力军,一直致力于将优质的产品及服务送入农村的千家万户。老黄所在的上凤村就是该行在黄岩建立合作的146家信用村之一。这两年正是上凤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展以枇杷产业为核心的美丽乡村的关键时期,村民的用信需求十分旺盛,但担保难问题却一直是困扰农户的“绊脚石”。农行引入省担保集团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问题,用低利率的惠农贷款为该村的农户带来了希望的种子。至此,农行办卡、转账、贷款、咨询的上门一条龙服务从此展开。

  “贷款快、服务好、有事会上门。”黄华欣对农行的服务赞不绝口,“这些年,农行对我们这些农户的帮助很大,也与我们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截至目前,农行台州黄岩支行已为该村的几十户村民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合计3000万元。同时,该行积极与村两委保持联系,坚持定时走访,了解村子的发展情况,农户的所急所想。5月正是枇杷丰收上市季,在了解到村民仍较多使用现金或者第三方支付渠道结算后,为方便农户安全收款,农行上门为村民办理卡聚合码,目前已办理20余户,对于后续返乡返家农户也将持续跟进,为农户们打开收款的“快捷键”。

标签: 枇杷;黄岩;果园;农业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