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台州农行“飞地”“输血”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燕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燕萍)春回大地千山秀,日暖乾坤万木荣。

  近日,在天台县坦头镇60省道与市场路交叉口,塔吊钢臂挥舞,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这是天台县鑫合集体经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台县集体经济薄弱村物业园项目”(EPC)施工现场。

6b7ae752863df0269803766ebde4539.jpg

  “项目从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延误了近1个月的工期。”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台县集体经济薄弱村物业园项目为天台县“飞地抱团强村”模式下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06667㎡,由天台县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189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筹集建设资金。“飞地抱团”模式在引导坦头镇经济薄弱村以土地指标和资金入股的同时,可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项目的建设园区位于投资总额超50亿元的省级工业园区——天台县工业园,园区内有多家上市公司和数百家中小微企业。物业园项目建成后,将由天台县政府主导吸引高精尖行业企业入驻,首年进驻率预期可达70%,村合作社则以自持出租模式产生稳定经营收入。

  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完成在5月底前楼面结顶的既定目标,物业园项目部近期都在奋力赶工,抢抓建设进度。但项目推进中的资金问题却成了其绕不开的坎。

  农行台州分行获悉后,随即组成业务团队,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业务部门与审批部门联动,迅速为其授信固定资产贷款1.88亿元,期限14年(含宽限期2年),目前已视项目进度发放6000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在台州农行看来,支持村级抱团项目发展,对脱贫攻坚和地方产业集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该物业园项目所在地坦头镇为天台县汽车用品产业主要集聚区域,近来年,天台县政府结合治危拆违工作,全面整治“低散乱”汽车用品企业。物业园项目建成后,可推动汽车用品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实体经济“二次创业”,变“村村冒烟”为“集聚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台州农行向村集体发放贷款近1亿元,新增安置房贷款、美丽城镇贷、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等城镇化项目贷款4.48亿元,助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乡村振兴战略更上一层楼。


标签: 天台县;坦头镇;汽车用品;农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