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积极筹备,全面部署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根据当前疫情情况,第一时间拟定适宜的活动方案,制定工作规则、落实职责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给支行及业务部门布置3.15期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安排。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围绕着“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活动目的,结合《浙江银行保险业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试用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达到了活动宣传的目的。

1.jpg

  加强宣传 提高影响

  (一)网点宣传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以分行营业厅、玉环支行、临海支行、温岭支行、黄岩支行、杜桥支行、金清支行及洪家、清港、楚门、坎门等社区支行为据点,在各营业厅门口电子显示屏幕打出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厅内的电视机上滚动播放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视频。在营业厅内设置金融消费咨询台与金融知识角,安排大堂经理对过往的金融消费者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及《浙江银行保险业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试用版)》等相应的金融知识资料,并对消费者进行案例讲解,针对有疑问的金融消费者讲解相关疑点,提升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向现场民众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提升金融消费者对自身权利的维护。

  (二)电子宣传

  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外出宣传困难,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宣传的功效,使用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宣传功能,在3.15期宣传周间通过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及总行公众微信推送“3.15消费者权益日-如何确保网络交易安全”、“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消费者有哪些基本权利”、“3.15消费者权益日-预防“套路贷”五大套路”等小文章,主要突出宣传了“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力”、“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另外,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使用抖音发布“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微课堂”的短视频进行金融知识宣教,通过视频宣教形象生动,更能有效提高民众的防范意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号召每位员工对公众号及抖音的宣传内容进行转发,来达到更广覆盖面的宣传目的,使民众更方便的了解相应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将生活必备的金融知识、金融技能更浅显易懂的传达到民众。

  突出重点 扩面增效

  在整个3·15期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坚持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同时突出重点,在面对疫情当前的困难局面下,响应监管部门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活动口号,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本次活动业务部门、支行能够认识举行该项活动的社会意义,活动积极性高涨。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共计13家支行参加本阶段“3·15消费者权益宣传周”,公众微信消保知识推送3次,抖音发布消保知识视频1个。本阶段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效果较好,宣传了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普及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了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与客户的沟通与信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标签: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金融;权益保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