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民泰银行台州管理部:建专营支行 助产业蝶变
2018年09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全国小微看浙江,浙江小微看台州。

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这个沿海边陲之地,用“草根金融”绘就了“小微金融”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推动下,台州金融与实体经济激烈碰撞,又为全省推广“两跑三降”普惠金融模式提供了台州样本。

40年的沧桑巨变,创造民营经济发展奇迹的台州,离不开普惠金融的持续探索与实践;如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依然离不开普惠金融的不断发展与推动。

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小微金改试点3周年之际,我们深入到台州各大金融服务机构,一起探寻普惠金融在台州的新实践、新经验、新作为。

走进温岭市大溪镇的一家机电企业,3300平方米场地,自动钳线机、机床等一批崭新的设备正在繁忙作业中。企业主感慨:“设备的更新多亏了民泰银行,每次一有资金缺口,都提供了‘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近日,他又在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大溪支行交了300万元保证金,办理了600万元承兑汇票,“结识10年,民泰银行可以说是一路帮着我这个企业成长的!”

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以来,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引下,选取温岭泵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多措并举,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初,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以温岭大溪支行作为泵业专营支行进行专项扶持,在信贷规模、利率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政策支持。

截至6月末,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大溪支行泵业信贷投放1.86亿元,较年初增加0.5亿元,占支行全部贷款增量的55%,泵业贷款余额占支行全部贷款的21%,较年初提高4个百分点。

扶持小微企业,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一直在路上。把时间的指针拨回2008年,正值大溪泵业的高速发展时期,在江苏经商的鲍总决定回家创业。“场地租赁、设备、原材料等都需要钱,亲戚朋友也实在不好借。”那时,正逢大溪支行客户经理江雨微送金融服务下乡,走访后,按照首笔3天发放的原则,将2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

创业10年间,当该机电企业面临资金缺口,资金链紧张时,江雨微又主动上门服务,秉着不看报表看现场的想法,按照客户资金流测算,给予12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授信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0年后,该机电企业从‘小作坊’成长为产值近7000万元的公司。

这样的蝶变,在大溪镇寻常可见。大溪镇作为温岭市泵业产业集聚地,通过多年发展,产业链较为成熟,上下游配套较为完善。但企业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灌溉,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探索新的金融供给模式,充分发挥泵业核心企业的作用,通过核心企业,摸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状况,对核心企业周边小微客户以批量开发的形式,满足小微客户的信贷需求,助推“低、小、散”客户转型。今年上半年,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已累计发放407笔泵业贷款,为316家泵业贷款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民泰银行大溪支行客户经理走访当地水泵企业。 林媚 摄

此外,为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列入“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企业做大做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积极运用抵押、商标权质押贷款,引入信保基金担保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截至6月末,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针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信贷投放余额2.7亿元,客户数50家;针对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信贷投放余额1.1亿元,实际客户数30家。其中引入信保业担保,贷款余额达到7132.19万元,客户数28户;运用商标权质押,贷款余额1326.12万元,客户数6户。列入“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企业贷款余额2624万元,客户数7家。

标签: 台州;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管理部;台州银监分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