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黄岩率先实施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
2018年09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太方便了,这么复杂的手续居然一次都不用跑。”近日,台州旗隆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项目竣工后需要进行验收,负责人王伟平将相关资料交给代办员的5天后,该项目就迎来了该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10个部门的联合验收。

  王伟平的“轻松感”来自黄岩率先实施的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模式。针对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耗时长,测、验材料重复提交,手续繁琐等情况,黄岩区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再优化,通过“联合申请、测绘先行、成果共享、多验整合”,在全市率先实施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实现企业办理建筑工程竣工核实验收事项“跑零次”。

  目前,该区已对浙江美啦美啦婴儿用品有限公司、黄岩再立工贸有限公司、台州旗隆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新前街道新建村村民委员会等4家企业(单位)实施了“测验合一”,涉及投资额8000多万元,涉及面积约3.8万平方米。

  据了解,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包括规划核实、消防验收、防雷装置验收等十多个环节,由于涉及部门众多,程序复杂,还存在多家机构测绘、标准不一等问题,一直给企业办事带来不便。

  黄岩大刀阔斧推改革,多次对建筑工程竣工测绘验收实施优化,从改革前的串联式测绘、验收到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再到全流程、多层级、多部门高度融合的“测验合一”模式,流程大幅优化、时间大幅压缩、资料大幅精简。

  通过“测验合一”模式,企业不用再分头跑各个部门,只需一次性提交资料,相同资料由验收部门内部共享,各验收部门凭相关资料,按照约定的时间统一到场进行验收,并在规定时间内作出验收意见。以工业企业验收为例,全流程环节从原来的18个优化为5个;全流程资料从149份精简到39份;全流程时间从4个多月压缩到15天,极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不仅工业企业受益,“测绘合一”的范围更是扩大到了政府性投资项目、核准类项目和房地产投资项目。建筑工程竣工后,企业可通过窗口、代办、网报等多种方式进行申请。此外,该区还培育发展了5家具有房产竣工测绘、规划竣工测绘、土地竣工测绘等全套资质的综合性测绘机构,企业只需提前选择一家机构开展一次综合测绘即可完成三个单项测绘。


标签: 竣工;测绘;建筑工程;投资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