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巧手剪纸迎春节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稠州银行临海支行   
【摘要】在临海,说起剪纸,人人都会想到紫阳古街的“张家”——张家剪纸始于南宋嘉定八年,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临海街头一直流传着“张家剪花郎,剪纸走四方”一说。

  传承:临海张家剪纸,悠悠八百年

  在临海,说起剪纸,人人都会想到紫阳古街的“张家”——张家剪纸始于南宋嘉定八年,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临海街头一直流传着“张家剪花郎,剪纸走四方”一说。传至第二十一代传承人张秀娟老师手中时,张家剪纸更是大放异彩,不但赢得了“一剪之巧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的美誉,还在2007年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融合:新时代银行人,相聚过起传统年

  如今,“张家剪纸”揭开神秘面纱,不再局限于家族内部传承,临海市民们纷纷报名学习,稠州银行临海支行也组织了40余名员工及家属,于2018年2月3日晚上在灵湖张秀娟剪纸博物馆举办“巧手剪纸迎新春”活动,通过参观剪纸展览、学习剪纸课程,让新时代银行人感受我国传统春节氛围,体验古典文化魅力,过了个“年味满满”的新年。

  参与:聆听剪纸故事,体验剪纸乐趣

  在课程开始之前,主办方通过带领大家参观剪纸博物馆、观看剪纸纪录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临海剪纸的历史和特色。面对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剪纸,支行员工及家属们惊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其中“兰亭集序”和“沁园春·雪”这两幅书法剪纸赢得的赞誉最多,吉祥剪纸则最受孩子们欢迎。随后,在老师的指点下,大家拿起剪刀,开始亲自体验剪纸活动。随着一副副图案在剪刀下逐渐成型,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稠州银行临海支行员工及家属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了支行的团队凝聚力。2017年,他们一起走过,2018年,他们携手再出发!

标签: 稠州 银行 春节 剪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