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谋发展求创新 台州青年企业家“大咖”对话以色列青年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2月6日下午,2018台州青年“产业优+”论坛——与以色列青年对话“一带一路”活动在台州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2月6日下午,2018台州青年“产业优+”论坛——与以色列青年对话“一带一路”活动在台州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以色列驻沪副总领事章纳达(Nadav Zysblat)受邀来到台州,以“以色列创新”为主题,与台州市青年企业家们分享、交流关于创新的秘密。

  章纳达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分享中,用自己身上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以色列人对于人才、技术的态度和做法,妙语迭出,引来阵阵掌声。

  以色列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可利用量仅为271立方米,沙漠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7%,年蒸发量达2500毫米。但是由于他们发展了先进的节水用水技术,“不毛之地”变成了“粮果之乡”。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以色列素以创新为人所知,以色列人从小就培养创新意识,注重怀疑与争论获得新知,注重知识深加工,正是这种创新基因,成就了这个国度以不到全世界1%的人口贡献了世界上近20%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去年以来,台州市制造业企业发展取得了好成绩,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增速居全省第1位。其中,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07.6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亿关口,同比增长11.6%,增速全年保持全省第1位;工业用电同比增长12.0%,增速居全省第1位。

  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杨贤巍说:“市五届二次党代会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凤凰涅槃’。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

  台州团市委也将紧紧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这一中心工作,通过举行“产业优+”系列论坛、组织经贸考察学习、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班、实施人才“引智”工程等形式,进一步服务会员成长成才,不断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发展,将传统制造业这一台州最厚实的家底做强做优。

  活动的最后,浙江百花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浙江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汤娇、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何匡等三位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章纳达现场就创业创新、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标签: 创新 台州 青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