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仙居“党建协同体”以强带弱聚力发展
2017年02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孟倩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孟倩楠) 2月19日上午,冬日暖阳下,依山傍水的仙居县横溪镇坎头村村民王洪海正和妻子一起对新建的房子进行墙面粉刷。他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月,他家的民宿就要开张了。

  继去年第一批15户民宿主尝到甜头后,今年上半年该村又将有100户村民改造好房屋,投入民宿经营。村党支部书记杨卫光深有感触地说,美丽乡村精品村的有力推进,全靠“党建协同体”的支持。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单个行政村的党组织多数只能调动本村资源。横溪镇党委打破村设党支部的局限,按照“就近方便、以强带弱、互利双赢”的原则,分区域建立8个“党建协同体”,通过以强村带弱村抱团发展的方式,发挥“党建协同体”作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带领经济薄弱村农民致富。

  横溪镇坎头村多年来发展滞后,村民意见大。去年初,该镇将坎头村确定为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示范点,并以“党建协同体”为抓手,将坎头村纳入以曹店村为核心的第三“党建协同体”,由曹店村党支部书记曹润礼领衔,抽调协同体内6个村的党员,成立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一年的努力,坎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收入也增加了。

  横溪镇是台金铁路仙居段的重点路段,工程项目征地涉及到第七“党建协同体”的金塘、余银、上江垟、上陈、九龙山、两对门6个村近百亩土地,是该镇众多项目中时间最紧、任务最重的。接到任务后,该“党建协同体”核心村上江垟村党员干部在做好本村征地工作的同时,连续几个星期到协同体内其他村村民家中做工作,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化解村民顾虑,如期地完成了另外5个村征地等工作。

  “‘党建协同体’就是要将孤立的党建示范点连成党建示范群。”横溪镇党委书记柯森伟介绍,自成立“党建协同体”以来,全镇共聚力完成农村饮用水和水利设施建设、污水纳管改造等民生项目42个,联合解决各种矛盾上百个,有力地推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

原标题: 仙居“党建协同体”以强带弱聚力发展

标签: 党建 协同 发展 仙居 民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