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仙居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0日 来源: 通讯员 张玮洋 王一堡

  二月的仙居,大地回春,生机盎然。2月1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仙居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精神抖擞,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林虹、颜海荣、朱永兵、马骏、张海平、张建平、张大伟、张影雯、朱志明、李忠民、吴国超、郑旭东、郦森迪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仙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为220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整,李建平宣布:仙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上奏响国歌。

  代县长颜海荣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成四部分:一、负重拼搏勇争先,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二、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力推动未来五年发展;三、干在实处谱新篇,奋力抓好2017年工作;四、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颜海荣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16年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振奋人心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较好完成了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生产总值从2011年的118.1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86.56亿元,年均增长9.4%,人均生产总值从23785元增加到36712元,年均增长8.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从73.82亿元增加到217.01亿元,年均增长24.1%;财政总收入从13.02亿元增加到26.71亿元,年均增长15.5%,地方财政收入从6.86亿元增加到16.25亿元,年均增长1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47.88亿元增加到88.05亿元,年均增长13%。2016年,我县在市对县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创造了“八连冠”的骄人成绩,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超过三门,实现了向前移位的历史性突破。

  颜海荣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以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下,仙居的绿色发展路径越来越清晰,步伐越来越稳健。五年来,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现代农业发展呈现新亮点,项目投资建设实现新突破,城乡统筹建设展现新面貌,人民生活质量获得新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颜海荣指出,今后五年,仙居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生态红利、交通红利、产业融合红利叠加释放,潜力巨大,前景十分美好。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这一主题,深入实施生态型发展战略,以裂变发展思维,谋划跨越赶超,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打造经济强、体制活、环境优、城乡美、百姓富的美丽中国样板区,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主要目标是: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明显加快,生态环境优势更加凸显,民生福祉保障显著增强。

  颜海荣指出,为实现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既定的目标和战略不动摇,着力在“大交通”“大产业”“大项目”“大城乡”“大生态”“大民生”等领域,取得更大成就。一是全力构建立体交通格局;二是全力打造绿色产业体系;三是全力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四是全力提升美丽城乡形象;五是全力彰显生态品牌优势;六是全力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颜海荣在报告中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从全国发展来看,“稳中求进”是总基调,对仙居来讲,必须在“稳”的前提下,加快“进”的节奏,坚持好中求快的导向,努力实现裂变发展。建议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为: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5%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以上。

  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颜海荣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势推进项目攻坚行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开展项目大攻坚,着力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着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二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努力增强产业支撑。抓好平台建设,加强引导帮扶,强化创新驱动。三是充分借力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做大旅游休闲产业。精心打造核心景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四是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努力促进“三农”发展。努力打造高端农业,加快建设美丽村镇,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五是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努力改善仙城面貌。全局谋划城市扩容提质,全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速加快旧城有机更新,全面从严抓好城区管理。六是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深化绿色改革。深化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生态保护机制建设。七是立足改善社会民生保障,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狠抓民生工程,狠抓社会保障,狠抓综合治理。

  颜海荣指出,面对更为高远的目标、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以对仙居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政,以高度的自觉,担当发展使命;以严肃的态度,推进依法行政;以“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深化审批改革;以严明的纪律,守牢廉洁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风清气正的政府铁军。

  颜海荣最后说,展望仙居未来五年发展,我们信心满怀。能否让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归根结底就看我们抓落实的决心够不够大,速度够不够快,力度够不够狠。让我们在中共仙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定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以出色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会上,县财政局局长姚文浩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仙居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陈扬华、马招优、吴云峰、傅巧玲、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王勇军、徐薇薇、潘法祥、邵海丽、郑灵辉、潘仲秋、李金明、潘小燕、王小伟、段志勇,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叶海华,副县长提名人选徐跃平、滕新生,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王利民,老同志孙守印、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政府组成人员,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县政协会议的全体同志,也列席本次大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0名公民,也旁听本次大会。

原标题: 仙居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标签: 仙居 发展 开幕 人大 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