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嫌疑人竟满满“正能量” 看专业书籍又划重点又折页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赵虹 许多

  网友“卖灯王”:同事从抓到的犯罪嫌疑人身上居然搜出了《犯罪心理学》、《警察心理学》、《派出所工作》、《新编犯罪行为心理学》四本书。嫌疑人都这么拼,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记者核实

  “卖灯王”是天台公安局的警官,几天前,同事在落网嫌疑人的随身行李里找到的这4本书,让大家忍不住感慨:再不努力,都要被犯罪嫌疑人比下去了。

  7月初,天台县公安局专案组辗转江西鹰潭、赣州、抚州等地,一举抓获涉嫌通讯诈骗犯罪的犯罪嫌疑人26人,冻结其账户资金50多万元,初步侦查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但还有一些漏网之鱼。

  中秋节当天,民警接到举报,连夜赶往河南,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新(化名)抓获。

  王新是江西人,80后。在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四本书,分别为《犯罪心理学》、《警察心理学》、《派出所工作》和《新编犯罪行为心理学》。

  经办民警徐警官说,每本书都有认真阅读过的痕迹:有的文字下划了线,有的页面折起来,可见王新花了不少心思在看在学,“之前办案,喜欢看书的嫌疑人也碰到过不少,但这样认真学习‘专业书籍’的还是第一次碰到。”

  王新交代,他们的诈骗团伙分为3批,一批人冒充当地公检法的工作人员,一批人冒充省一级的工作人员,还有一批冒充中央级别的。业务能力好的人,会冒充更高一级的工作人员,当然待遇也相应高一些。像他这样刚出道的“菜鸟”,只能冒充当地的工作人员,待遇最低。

  为什么要看这些书?王新说,可以增加自己反侦察能力,更主要的是可以帮助他更好地了解警察心理,在角色扮演时更入戏,能更快进入更高级别。

原标题: 警察抓到“学究派”犯罪嫌疑人

标签: 嫌疑人 正能量 犯罪 专业 书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