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免单旅行|美翻了!何不寻一处寂静做一回山里人?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里台州微信公众号 崔旭川 金晨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初访“大朴·逸品”,是初秋的一个雨夜,在玉环龙溪乡蜿蜒盘转的山路上,清冽湿润的空气让人倦意全消。

  山里村,一个深藏在盘山公路深处的整洁小山村。“大朴·逸品”坐落于此,毗邻动漫花谷。民宿由石木结构的接待中心(餐厅、活动中心):大朴·逸品、茶室空间:善居和两幢独栋小别墅——山宿、花庭,组合而成。

  修旧如旧是民宿的最大特色。斑驳的石头墙、做旧的木头窗,搭配上生活气息满满的布艺沙发。一切尽可能遵循山村原有的韵味。

  大厅是一个巨大的阳光房,可容纳40人齐聚的长餐桌,是绝佳的集体活动场所。

  初秋时节,约三五好友闲坐小叙。雨天,享受细雨浸润的微凉秋意;晴天,沐浴穿透房顶的光影斑驳。

  入夜,没有车水马龙,没有人声鼎沸,独享整幢静谧乡间小墅。远离城市的喧嚣浮华,枕虫鸣而眠,何愁好梦不来?

  山里村是一个适合徒步的地方,进山有一条盘山公路,风景优美。2015年,山里村被列为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示范村试点村。浙江省仅9个村入选,山里村也是该年度台州唯一一处。

  曾经寂静的山村也渐渐攒足了人气。四季花田、嬉溪谷健身步道、百年古树群、亲子乐园、山里农庄、山里村文史馆、艺术家工作室、乡村科普中心、冰波图书室、乡村农家风情一条街,还有曾今红极一时的“动漫花谷”。

  沿着村庄小道拾级而上,有一个可以供四五十人聚会的场所。

  溪边有洗衣的大婶,发呆的大爷,村道上,孩子在奔跑、玩耍。

  不妨抽空,徒步山里村,寻一处寂静,做一回“山里人”?

原标题: 美翻了!何不寻一处寂静做一回山里人?

标签: 山里村 寂静 山路 玉环 龙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