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临海:青农创客春日市集 一场春天的共富约会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鹏翔

  羊岩勾青、忘不了桔柚汁、姜汁冰激凌……近日,在帮农客·临海市首届春日青农创客市集上,120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副产品被全市30多位青年农创客“捎进城”,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购买。青山绿水间产出的好产品,在青年农创客的巧思下,展现出非比寻常的吸引力。


  据悉,本次青农市集由临海团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社发集团共同举办,台州市帮农客农副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临海市农创客联合会深度参与,共入驻32户青农创客,借助台州府城5A景区的流量优势,3天时间吸引客流量近2万,销售额超15万元。

  “这是传承近百年历史的江南米酒,采用本地优质大米,品质非常好。”来自江南街道的青年农创客周伟向游客推介着自家的产品。“第一次到这里参加市集心情激动。”周伟说,公司的产品大多在线上销售,和消费者见面交流的机会比较少。通过市集和消费者面对面接触,能够进一步了解游客的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改良产品、提升销量。“市集也为我们提供了与同行深入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加强基地管理,拓宽产品渠道。”


  台州市帮农客农副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褚锋颖带着海苔饼、姜母茶、炒米糖等“网红产品”赶来市集设摊。“作为临海新生的集体性农创客品牌,参与市集不仅能带动公司农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的销量,还能让很多游客通过我们的产品认识并了解帮农客。”褚锋颖表示,农创客市集对打响帮农客品牌知名度很有帮助。


  据悉,帮农客·临海市首届农创客春日市集是当地四季市集的第一站,今年,还会有夏秋冬三大主题市集带着应季农产品与游客见面,“相较往年,今年市集更突出体验感和互动性,设置的打卡和互动环节,深受年轻游客喜爱。”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农创客是‘三支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门,举办农创客市集不仅是展示和销售农产品的平台,更是为农创客搭建沟通交流的舞台。下阶段,我们将与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动,与全市青农创客开展深度合作,聚力全域优质农产品整合,发展区域公共品牌,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品牌农产品,擦亮最优质、最地道的临海农产品招牌。”

  图片来源:临海团市委


标签: 创客;市集;农客;青农;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