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梯队式培育新农人 农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
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见习记者 张熙锦

  眼下正值西瓜种植的关键时期,近日,温岭市吉园果蔬共富工坊的田间地头热闹不已,农户们操着方言问疑难、问技术,工坊负责人辛宏权耐心地一一解答。

  这样的“农民课堂”隔三岔五地开讲,农户杨忠辉很有获得感:“过去都靠经验施肥,现在缺啥补啥,改良土壤,还提高西瓜的产量和质量。老辛也解决不了的,还有温岭西甜瓜首席专家林燚来指导。”

  农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近年来,温岭利用各方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梯次构建乡村振兴学院、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乡村田间学校、共富工坊“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培训体系,围绕当地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同时,精准培训对象,抓实需求摸底,针对高素质农民、实用人才、农创客培育以及农民普及性知识更新等逐一制定教学计划,分类施策,从农民中就地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

  “下阶段,温岭将以乡村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实施新农人培育行动,除了专业技能人才,还将进一步培育懂管理、善运营的乡村运营人才、产业经营人才等高素养劳动者,把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变现。”温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乡村;温岭市;农民;人才;培育;西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