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天台技术工人喜领“能级工资” 技术越硬 收入越高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谢丹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谢丹颖)“这次又涨工资了,在这里只要干得好,总有收获的。”7月18日下午,在浙江天铁股份有限公司,来自辽宁的90后技术员赵哲得知自己顺利通过“能级工资”提薪评定,今年8月将再次迎来工资上涨,喜出望外。

  天台有217家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工人约4.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约1.02万人。从去年开始,天台县探索“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企业根据岗位评价因素、员工能力级别和工作绩效考核确认工资。划分出创新创造类成果奖励、技术技能类津补贴、技能比武竞赛激励等7方面开展协商,精准助推产业工人“扩中提低”,破解制造业企业招工难、留才难等问题。

  技术越硬、贡献越大、能力越强,补贴越多。天铁股份为了留住经验型、技能型、紧缺型工人,一直在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放大招”。入企5年来,赵哲几乎把所有精力投入工作,每天在车间和研究室奔波。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参与完成的20多个项目成功落地,其中有项目为企业降本增效1000多万元。今年年初,他和其他技术骨干获得股权激励,成了“合伙人”。18日下午,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又与15名技术员逐一面谈,根据“能级工资”制,为他们每月增加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工资。

  同一天,在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里,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工会相关负责人与天台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项婷婷热烈地讨论着下个月企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的事项。“银轮是龙头企业,要尽量考虑一线工人的晋升。”“协商程序也要规范,职工代表必须有代表性……”临近下班,讨论了近2小时,双方意犹未尽,约定下周继续。此前,银轮股份实行技能绩效考核制度,技术工人薪酬提高20%,工厂生产效率提升23%。

  截至目前,天台县60%以上规上企业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的同时,产业工人技能工资也实现了普遍增长。


标签: 工资;能级工资;天台县;技术工人;产业工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