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两地入选省级试点 有这些优秀经验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浙江发改 玉环发布 温岭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评审工作。经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申报、设区市初审、领域内外专家和相关省级部门联审,最终确定县域综合类、成果展示类、机制创新类、改革探索类试点共计29个。

  其中,台州两地入选:玉环市获批成果展示类试点、温岭市获批机制创新类试点。

  一起来看看入选试点的优秀经验~

玉环市

  玉环市紧紧围绕“打造‘重要窗口’的共富海岛特色样板”战略定位,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实施城乡共同富裕新载体,走深走实“五共五富”新路径,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推动强市与富民的有机统一,以地方实践充实共富场景,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玉环经验。


温岭市

  民营经济是温岭最大的发展底牌,活力是温岭经济最亮的发展特色。目前,温岭市已拥有各类企业2万多家、上市公司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为更好地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近年来,温岭市以建立技术工人职业成长机制为突破口,聚焦职技融通、技能培训改革、技酬匹配挂钩三大机制创新,着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性环节体制机制创新,为全国技术工人实现技能提升、技酬匹配及拓展发展通道提供温岭方案,作出温岭示范。


标签: 示范区;温岭市;玉环;试点;技术工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