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天台闭幕 台州这位选手获季军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神秀天台

  经过4天8轮精彩激烈的比赛,7月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天台县圆满落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天台乡贤、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驻京办主任范顺斌,中国围棋协会宣传文化部负责人杨诚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奖。天台县委副书记陈石秀主持闭幕式。


  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疫情期间仍顺利举办,这得益于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热心推动和天台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该赛事为全国职业女棋手和立志于成为职业棋手的业余女棋手们提供了很好的成长机会,正日益成为一项新的品牌赛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他希望这项赛事能继续举办下去,且越办越红火,推动中国围棋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本届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和北京围棋基金会承办。吸引了4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和业余5段以上(含)女子围棋高手参赛。其中有世界冠军李赫、原国家队队员曹又尹、现国家队队员吴依铭等名将,年龄最小的参赛棋手赵千越还不满10岁。


  在本届公开赛上,方若曦五段八战全胜获得冠军,吴依铭四段七胜一负获得亚军。李赫五段和天台籍棋手丁柯文初段的积分和对手分以及最高对手分均相同,为并列季军。




  天台是全国首个“围棋之乡”,现有11名职业棋手,居全国县域榜首。近年来,天台大力发展围棋事业,连续八年承办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去年,在天台举办的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首次采用全新赛制,即职业棋手和业余高手同台“过招”,这为年轻女棋手们量身定制了赛训结合的竞技新舞台。

  部分照片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标签: 中国围棋;棋手;公开赛;国家队队员;天台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