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红”动港城勇争先
2021年03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祭扫烈士陵园、党史教育主题“快闪”、手心里的数字化党课、党史知识擂台赛、种下一片“红”树林、老党员上党课……连日来,椒江各街道(镇)、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歌“快闪”唱经典 讲“红”故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3月14日上午,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广场上响起了一阵嘹亮的歌声。2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党旗,放声歌唱,用一场党史教育主题“快闪”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快闪”活动的参与者包括垦荒队员、台州音乐家、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电力工人、青年志愿者等,地点涵盖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青少年宫广场、烈士桥、烈士纪念馆、光照千秋雕塑、烈士纪念碑等标志性场所。

离这里29海里的大陈岛上,50多名党员干部,爬上了老垦荒队员们曾经洒下汗水的马道头山坡。

“一二三,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带头作用,近日,大陈镇组织全岛的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种树活动。他们通力合作,翻土挖坑、种苗栽植,不亦乐乎。

此次“红”树林所在的马道头山坡,是当年大陈岛垦荒队员荷锄垦荒之地。他们在红色“垦荒林”旁,讲中共党史,重温红色故事;许下微心愿,接续新时代垦荒。当天共栽种红叶石楠树100株,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在心中 党史在手中

椒江的党员干部,只要打开手机里的“椒江智慧党建e家”小程序或者公众号,“党史党课”即刻到手。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是椒江的创新探索。

椒江组织选拔了100名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红色讲师团”,围绕党史故事、大陈岛垦荒精神等制作百个精品课程。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在线“点单”课程。

椒江还创新“直播宣学”,打造党史、党建学习的直播平台——空中课堂,每月邀请4位讲师,结合党史故事、近期党内热点等开展直播授课,与全区党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在点单送学、直播授课基础上,还进一步补充“远教学习”模块,连通浙江时代先锋、精准化管理系统、台州网络学习城等平台丰富资源,并制作推荐课件和选学课件,数字化改革让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在手中。

党史在手中,党史更在心中。

3月17日,椒江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以“学党史学理论、建功‘十四五’献礼一百年”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全区67个机关党组织283名党员参赛。

PK以现场竞赛的形式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党内重要法规、四史知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区党代会精神等。各参赛队你追我赶、勇于争先,让党性“内化于心”,作风“外化于形”。

访“红色阵地” 听“红色故事”

3月12日上午,椒江区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联合台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组织32名党员干部在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植新绿守初心——我为烈士种棵树”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上,全体人员集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奏献花曲,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并前往墓区祭扫。

随后,党员们拿着铁锹,按照计划分工开展“为烈士种棵树”活动。

“台州的第一个共产党组织成立在1924年春……”近日,海门街道朝晖社区老党员李昌宝的家中,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社区将党课教室“搬”到了革命前辈的家里,青年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原汁原味的红色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今年69岁的李昌宝是拥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49年来,他始终将党徽戴胸前,把党放在心中。“这种原汁原味的党课,直观、生动,直击心灵,能真正启发党员思辨初心之源、信念之火、使命之重。”听完这场特殊党课的青年党员说。“进入新时代,我们应当好社区‘管家’,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朝晖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杰还为老党员送上一套党史书籍。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椒江在行动!

(原标题《椒江:“红”动港城勇争先》,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