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客运总站:当好春运防疫“守门人”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4日一大早,台州客运总站广场上,戴着口罩的旅客正提着包往客运大厅走去。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只要有旅客走进,客运总站门口就会响起这样清脆的声音。这里,虽少了往日的步履匆匆和熙熙攘攘,但有一群人在他们的岗位上依然坚守着,用周全的志愿服务让走在春运上的每个旅客感受着温暖。

候车厅里,客流明显下降,进站口并无排长龙现象。记者看到,旅客都能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车站防疫人员耐心地为其进行指引。

“我们等一下要乘车去临海。今年春运旅客明显少了许多,但我们出门还是得戴好口罩,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在椒江务工的刘芸芸说。

“返乡外出的路上,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旅客的平安健康。在春运的特殊节点,车站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细化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台州客运总站当日值班站长陈丽菊说,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每日定时对卫生间、座位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同时,由防疫人员在车站严把进出站测温关、亮码关。

“车站进站口每日有4名防疫人员进行轮班,若碰到饭点,一人先去吃饭,再由另外一人顶班。如果发现有红黄码或温度异常,会立即转移到隔离点。”陈丽菊说,另外,在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容易形成聚集的地方,均设置醒目的“一米线”,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今年,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门’等号召,客流量较往年下降了50%以上。自大年三十起,省外长途已停发。正月初二,发车9班次,客流仅100多人次。”陈丽菊说,虽然客流量下降,但车站的防疫工作决不能打折,坚守在岗位上的防疫人员将做好本职工作,当好旅客们春运路上的防疫“守门人”。


标签: 防疫人员;旅客;车站;防疫;客运总站;陈丽;春运;口罩;客流量;进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