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打破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壁垒 11家文化场馆服务“零距离”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赵嘉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赵嘉易)体验模拟驾驶,观摩跳舞机器人,游览民俗风情街……3月14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的50多名小学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到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春日游学活动。

  “我们11个公共场馆一起,开出了文博线、科玩线、安全宣教线等3条专线,并为市民量身定制游览线路。联系任何一个场馆,就能预约游览所有场馆。”负责这次春日游学活动的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说。

  市民广场公共场馆众多,是台州主城区最重要的公共文化场所,被称作台州的“城市客厅”。去年10月以来,台州开展环市民广场公共文化场所服务大提升活动,实施了8个整体性服务提升项目以及109个场馆单体改造项目。位于市民广场的台州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公共安全教育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1个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组建了环市民广场党建联盟,实现资源互补、信息互通、活动联办,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这些场馆相互之间步行都在10分钟内,却由8个不同单位主管。联盟的成立,不仅突破了各部门间的行政壁垒,实现资源统筹和互补,还有利于各场馆取长补短、比学赶超,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波说。

  据介绍,依托“台州文化云”线上平台,目前联盟已实现各场馆信息统一发布,并提供场馆检索、信息查询、预约服务、投诉咨询等线上服务。各大场馆的志愿者队伍也组建了服务联盟。接下来,联盟还将协商制定场馆服务标准规范,打造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公共文化场馆服务综合体,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标签: 公共文化;市民广场;台州市;服务;联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