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椒江:不动产登记服务跑出新速度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椒江分局推动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全市首创企业不动产登记“零材料”,不用等待即日可取,赢得了企业的点赞。预计一年可为企业减少跑腿1200次,节约材料递交4000余份、20000余页。

“以前是办事人早早准备好各种材料,跑到窗口去等着办证,现在什么材料都不用准备,直接在窗口申请签字之后,就能拿到不动产证。”该局不动产服务中心主任余星海介绍,这得益于该分局重构业务流程、打破信息孤岛、开启内跑模式,开辟绿色通道等多项有效服务。

据介绍,企业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只需向该分局发起联合验收的申请,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收集环节就已启动。资料从利用科、调查测绘科内部流转到权籍调查审核,当形成完整的登记申请材料后再转送到椒江不动产登记窗口。所有的程序都在工作人员脚下跑,所有数据都在系统网上跑。企业只需耐心等候窗口人员的电话通知,签字等待即可领取不动产证书。

今后,该中心还会继续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和设施,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不动产;登记;分局;登记申请材料;不动产服务;窗口人员;登记资料;服务大厅;绿色通道;信息孤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