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春节,他们依然在守好“小门”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 玉环发布

  “这两天,你们小区有没有外省回来的人员呀?有的话,要记得做好登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社区报备。”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但是对玉城街道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潘贤亮来说,假期却依然是忙碌的工作日。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潘贤亮和往常一样来到蓝天花苑小区,查看该小区防疫工作情况。

  在该小区测温点,记者注意到,所有进出小区的市民都需要亮码、测温、戴口罩,且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另外,在小区入口处,虽配备了自动测温仪器,但工作人员手里仍然握着测温枪,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没有间断过,春节期间也是一样的,只要这个门开着,我们就要值守在这里。”门口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口值守除了监督测温和查验绿码,还要对进出小区的生面孔引起警觉,一有特殊情况,立马上报。

  据了解,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较大,南门社区提前实行网格化管理,假期加强疫情防控巡查,在辖区范围内织起一张“无死角防控网”。

  “目前,我们社区共划分成8个片区网格。春节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会以‘流动哨’的形式参与社区巡防,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社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潘贤亮表示。

  当天上午,玉城街道城南社区团支部书记倪子弘准时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按照社区返乡人员登记册上的名单,逐一拨打电话,询问返乡人员当天的健康状况和体温情况,及时准确掌握社区内所有外省返乡人员行踪和健康信息。

  倪子弘告诉记者,社区提前一个多月就发出了倡议,倡导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尽量“留玉”过年。对已返乡的,社区全面排摸,掌握情况,不漏一人。

  “只有工作做到细致,才能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线。”倪子弘说。

  随后,该社区的几名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内的居民家中,做好走访排摸的同时开展防疫宣传。

  在市民李星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春节期间李星一家出行游玩的地点,并告知疫情尚未结束,出行过程中防疫措施仍然需要做到位。

  “由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一开始还会担心。但是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询问每一户的出游计划,回来后还上门走访,感觉很安心。”市民李星说。

  据悉,玉城街道47个村(社区)现已划分成169个片区网格,由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联片民警等,共同组建1000多人的驻村(社区)疫情防控团队,保证每个村(社区)至少两个网格,每个网格内至少有两名人员,并实行网格负责制,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标签: 社区;疫情防控;玉城街道;倪子弘;网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