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欢送近800名春季新兵入伍
2021年03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都是青春的年华,都是热血儿郎……”3月19日上午,我市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台州火车站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台州军分区政委周厚江,台州军分区司令员尚友宾,副市长陈挺晨出席欢送仪式。

阳春送子赴军营,台州男儿踏征程。当日,昂首挺拔的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胸佩红花绶带,告别家乡,踏上保卫祖国的光荣新征程。

爱国拥军的传统美德在台州代代相传,凝聚起浓厚社会氛围。多年来,我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参军,应征入伍,在各个部队、各个岗位建功立业。我市将大量身体素质好、文化水平高、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此次春季入伍的新兵近800人,大学生比例达95.6%,大学毕业生比例达近43%。新兵们将分23个批次坐上列车,陆续启程奔赴全国十多个省市,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

“接到征兵通知后,我马上就去兵检了,家里人都很支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来自台州湾新区三甲街道的新兵陈允哲说。

仪式现场,新兵们列队与亲属挥手告别,骄傲、难舍一时百感交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希望他在部队中好好锻炼。”新兵亲属陈星嘉说。

(原标题《台州欢送近800名春季新兵入伍》,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