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丨随安全主管检查杭温铁路施工现场 45℃“桥面很烫,但每个环节都不能疏忽”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尹成龙(中)在检查钢筋的间距。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嘀”,45摄氏度!这是烈日下,杭温铁路仙居高架站项目工地的地表温度。6月30日10时,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500名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中铁上海局杭温高铁三分部安质部部长尹成龙正在检查站台梁支架的搭设情况。

  “托架要确保焊接质量”“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持,注意系上安全带”……尹成龙一边指导一边拿出卷尺比对着钢筋的间距。他告诉记者,支架搭设是项目的基础工程,打好基础才能进行后面的工序,容不得一点马虎。

  巡视完站台梁支架,记者跟随着尹成龙爬上22米高的施工梯笼,来到高架桥上,此时水泥桥面已被太阳烤得滚烫,热浪从脚底蔓延上来,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衣背。而尹成龙像是已习惯了这样的高温,还没等我们歇口气,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目前,杭温铁路仙居高架站项目共有30多个班组在同时施工,尹成龙作为项目的安全主管,每日巡查是他的“必修课”。“桥面很烫,但每个环节都不能疏忽”,在施工现场,任何异常情况、不当行为,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尤其是高风险工序,他要随时盯着才放心,一天奔走下来,衣服都结了白白的“盐霜”。

  然而,尹成龙却不觉得有多辛苦,他擦了把汗,指着在烈日下扎钢筋的工人们说:“我们不过是多走几趟,习惯了就好,一线工人才是最累的。”

  由于长时间的暴晒,裸露在外的钢筋表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为防止晒伤或被钢筋烫伤,工人们工作时都戴着手套、穿着长衣长裤,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烤”验。“虽然避开了最热的时间段,但夏天太晒,他们一天起码要喝五六升水才扛得住。”尹成龙补充道。

  防暑降温将成为未来两个月的重点工作之一,除了定期向一线工人发放防暑药品和冷饮,项目部还将灵活地调整现场施工时间,如错时或夜间施工、下午高温时多安排桥下作业,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最大程度地缩短高温作业时间。


标签: 钢筋;支架;施工;烈日;安全主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