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杭温铁路仙居段首个隧道顺利贯通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仙居发布

  经过11个月不间断施工,5月8日上午,杭温铁路仙居段首个隧道——李宅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李宅隧道全长991.72米,采用中间明洞进洞,双工作面施工。由于隧道地形复杂,地质情况多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被业内人士称为“乱石堆里的隧道”。

  “我们项目部多次召开方案论证会,采用洞身长管棚、洞身预注浆、超前小导管等一系列技术措施克服施工难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中铁二十二局杭温铁路四标仙居段总工程师刘保程介绍。


  李宅隧道是杭温高铁项目部隧道工程初支平整度示范点。项目部引入智能化湿喷机械手、埋设初支平直度控制桩等先进设备,采取人工刮板找平、一循环一奖励等措施,保证了初支混凝土面达到了“平、齐、实”的标准。

  刘保程说:“隧道贯通后,接下来将进行‘仰拱二衬’施工。项目部将加班加点,争取提前完成李宅隧道的主体工程。”


  杭温高铁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杭州南站综合枢纽,终于温州机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一条集骨干路网、城际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

  杭温铁路途经仙居官路镇(上坪村、西陈村、双垟村、萍溪村),田市镇(下加庄村、垟墺村、东周村、下底垟村、吴桥下村、吴桥上村、东山溪村、世尚村、潘岩坦村、西溪村、李宅村、谷岙村、景东村、街下村、陈坦头村、上宅村、九思村),上张乡(藤山村、姚岸村)。

  杭温铁路建成运营后,将杭州、金华、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铁路;施工;隧道工程;安全风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