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华丁: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环境
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临海发布

  4月11日上午,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带队深入临海市部分高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迭代工作体系、细化方法举措,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环境。副市长林敏陪同检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吴华丁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学院(临海校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校内保安室、监控室、宿舍楼等地,实地查看校园安全状况、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制度执行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吴华丁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要盯紧校园安全各个环节,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强化风险隐患闭环整改,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吴华丁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要彻底排查隐患问题,紧盯校园交通消防、食品安全、欺凌防治和学生心理健康等各个领域,用好数字化手段,不留漏洞、不留盲区,清单管理、滚动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底数清、情况明。要闭环化解风险矛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风险隐患清单,及时交办任务、明确整改措施、持续跟踪督促,动态清零、常态清零,确保形成闭环。要完善安全设施建设,加快建立联勤警务室,针对性提高门卫、交通、消防等领域硬件设施配备度,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全力提升校园平安创建水平。要构建责任落实体系,坚持校内为主、校外参与、各方联动,全面压实学校、部门、属地等主体责任,完善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安全联络员等机制制度,有效打造校园安全治理共同体。

标签: 校园;安全;安全工作;闭环;风险隐患;临海市;排查;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