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制造实力有望再提升 水晶光电临海基地落成投产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张国辉 郑斌斌

  4月8日上午,新台佳光电有限公司(水晶光电临海基地)新厂落成暨开工仪式举行。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杆,新台佳光电有限公司(水晶光电临海基地)新厂正式落成投产。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走进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等地,参观生产线,了解企业产品制造流程、科技创新、生产能力等情况。

  据了解,新台佳光电有限公司(水晶光电临海基地)位于临海市大田街道,厂区占地面积80亩,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精密抛光光学基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产品涉及单反相机OLPF基片、红外吸收蓝玻璃抛光基片、芯片COVER、高精密抛光晶圆、长条棱镜等,主要应用于分光、滤光、导光器件的制作。

  未来,企业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卓越品质为基石,积极回应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构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光学冷加工全产业链基地,致力打造成为全球光学冷加工的“金名片”,摘取全球精密光学冷加工的璀璨明珠。

  此次新厂的落成,标志着新台佳光电年产1.518亿片(套)高端智能成像组件项目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对临海建设集成电路、智能光电等数字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临海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临海将全力推动新台佳光电项目做大做强,助力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良好的新兴产业生态体系,全面增强临海制造实力。

  临海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必答题、制胜招,深入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三大主导产业全部入选省“415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先后夺得“制造天工鼎”“科技创新鼎”等省级最高荣誉,新质生产力发展态势向好、发展前景广阔。

标签: 科技创新;水晶光电;临海市;制造;研发;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