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个收费站升级智能收费模式 助推收费道口更畅行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李琴

  “智能收费机使用后,我上下高速基本上没有排过队,取卡、刷卡、缴费全智能完成,简单又便捷!”每天在临海市区收费站上下高速的徐女士对收费站的智能收费深有感触,她说升级智能收费模式让她上下班的通行更加便捷。

  徐女士口中的智能收费是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在台州市投入使用的首个云智慧收费站。

  高速公路的建设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百姓出行生活更加便利,但传统收费站的收费模式仅支持现金或ETC,为全面提高收费道口出行效率,2024年3月,台州管理中心在台金高速临海收费站投入云智慧收费站。

  云智慧采用“云-边-端”技术框架,车道业务集中于一个收费站级平台进行管理,站内所有车道均能统一接入、管理与维护,通过出口匝道预交易系统的引入,车辆可快速通过任意一个车道,此外,在收费站出、入口配备自助缴费机和自助发卡机,“ETC+入口发卡机+出口缴费机”车道交易模式,实现车辆自动领取和归还卡片的功能,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实现交费过程无人化值守,提升了司乘快速出行体验。   

  据悉,临海市区收费站是台州府城最大的进出口之一,日均进出口流量1.3万辆次,智能收费的启用打破原有传统亭内人工收费的模式,消除人工服务弊端,“智能发卡+智能收费+外场人工辅助”的收费模式,不仅提高了道口通行效率,也让服务更具灵活有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司乘出行幸福度、体验感,台州中心还创新将智能系统植入6个精心设计的“智在行”卡通人偶中,鲜艳的高速蓝配上人偶憨态的欢迎手势,提升过往司乘的视觉体验。此外,收费站外场设置“智在行”服务驿站,24小时为司乘提供地图、简易维修工具、热水、电子票据打印等服务。


标签: 收费站;道口;台州;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