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坚持问题导向,以“争一流”的拼劲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线!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路桥发布

  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8日下午,路桥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研判当前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潘崇敏、牟傲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区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对全区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到6月底实现各领域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平安建设事关大局、事关形象、事关发展

  潘崇敏强调

  要直面问题,紧盯不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意识,直面问题、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全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全力夺取平安路桥建设的更大胜利,为路桥实现“三大目标”保驾护航。

  要盘点问题,重塑机制。抓牢“七张问题清单”这一核心,强化问题的在线管理、节点控制,健全“主动发现、综合分析、举一反三、整体智治”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带动防危治患治理机制重塑。健全完善动态清底机制,突出“数字化+网格化”,不断提升网格治理能力;健全完善清单清责机制,精准定责,推动形成“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主动清查机制,依法依纪加强自我督查检查;健全完善快速清零机制,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快速解决问题。

  要解决问题,清仓见底。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拿着“放大镜”找隐患、查风险,分级分类制定隐患清单,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确保对风险实时掌握、一个不漏;按照“整治全达标、问题不复发、矛盾能化解、人头控得住”的要求整治各类隐患,强化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重点村社系统整治、围绕重点领域提升本质安全、强化基层力量集成使用,既要分条线抓好除危治患工作,又要坚持整体智治、综合集成;责任必须落到人、压到底,对工作排名靠后、重大风险隐患未列入清单管控、风险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进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要根治问题,提升能力。要在破解隐患治理“反复治、治反复”上下更大功夫,突出数字化,加大数字化改革探索力度,深化社会治理数字化应用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突出标准化,以工作的标准化、制度的确定性来对冲人的不确定性;突出高效化,建立风险隐患的“快排查、快管控、快整治、快出清”机制;突出网格化,纵深推进网格化治理提质增效。要强化争先意识,提高干部的领跑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谋划在前、研究在前、对接在前;提高干部的跟跑能力,全力做到少扣分、不扣分、多加分;提高干部的追跑能力,谋非常之举,用非常之人,走非常之路,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清醒认识问题、直面问题,树立争一流意识,不断增强工作底气;要把“战场”设在基层一线,领导带头、部门协同,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相关领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建议;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螺洋街道、蓬街镇等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标签: 平安;网格;工作;风险隐患;隐患;清单;排查;整治;全市前列;区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