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周阳主持召开玉环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2月13日 来源: 玉环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11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周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台州市共同富裕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年胜,市委副书记应曙华,市委常委李宝、郑波、李灵志、张玉洁、李伟文、陈彬、黄先锋、陈益生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推进玉环共同富裕建设工作,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

  ★ 要争先创优,全力展示排头兵的行动自觉,在去年共同富裕“干江模式”、“五共五富”特色路径等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奋发勇为、砥砺前行,锚定“全省第二批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目标,梳理细化本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抓紧进入状态,迅速铺开工作,努力做到争先、率先、领先。

  ★ 要系统谋划,聚力实施突破性的重要抓手,对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横四纵”系统架构,围绕全省共性的十大标志性成果,对准“1+7+N”重点工作体系的54个子跑道、“1+5+N”重大改革体系的34个子跑道,根据玉环特色,找准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质性、突破性抓手,积极向上争取,主动承接省里改革试点任务。

  ★ 要注重创新,奋力打造标志性的改革成果,树立“共同富裕是一项开创性事业,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颠覆性重塑”意识,发挥民营经济优势,扩中提低乡村振兴领域,再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群众可以感知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周阳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大如天,全市上下要重视起来,在新一年打好食品药品专项考核的“翻身仗”。

  ▲ 要抓示范创建,尽快启动省级食安示范市创建工作,严格对照考核细则,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领导,具体到个人。

  ▲ 要抓执法严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让严查严管贯穿于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七张问题清单”,梳理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源头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排查整治,形成震慑作用,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总体平稳。

  ▲ 要抓社会共治,畅通公众投诉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潜能与活力,同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一种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 要抓责任落实,由市食药安办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督察督办和评议考核,把责任压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完善上下联动监管、部门协同监管和风险管控排查,落实好人员配备、财政投入等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富裕;药品安全;工作;玉环;改革成果;会议精神;标志性;副书记;示范区;排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