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赴黄岩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 :发挥集成作用 优化产业生态
2022年0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1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赴黄岩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围绕地区和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需求,强化政策创新和集成落地,更大力度帮助破解难题,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宁溪镇岭根村引进浙大博导团队,建起了占地160亩的精品柑橘科创基地;与希乐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引入了保温杯杯盖组装加工线。两个项目拉高了村集体收入,还解决了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吴晓东说,当地干部和项目团队要继续深化当前做法,探索新的方法路径,不断擦亮西部山区共富品牌。针对库区难以引进适配项目等问题,他指出,要摸清企业与村民的两端需求,在更大范围内寻找适宜于乡村发展的项目,引导产业回乡村,开展农民大培训,推动农民大就业,真正抬高共同富裕的底板。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吴晓东还考察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客厅、精诚时代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技术研发等情况,听取模具产业数字化改革成果等相关介绍。企业负责人展示了最新技术成果,并反映了上市报会、产业链短板等方面的问题。吴晓东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的业务指导,精准解决难题,做强优势集群。

  吴晓东强调,企业要紧抓当前机遇,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在融合开放中形成更加强大的创新力量。政府要有集成突破的思维,以“普惠政策+靶向发力”解决好关键问题,培植优化产业生态,形成互相依存、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广大干部要提升专业化水平,拓宽经济思维,提高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的能力本领。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标签: 吴晓东;黄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底板;企业负责人;专业化水平;产业生态;改革成果;关键问题;合作关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