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崔波:突出“五比提五力” 重塑队伍增动能
2022年02月12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11日上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干部大考评•实绩大比拼•共促大发展”活动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崔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建强、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占雅静主持会议,陈红雷、林杰、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崔波指出,党建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基础性、整体性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党建、强队伍”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仙居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锻造能力过硬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以党建引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压紧实干争先氛围,推动仙居大发展、大跨越。

  崔波强调,要突出“五比提五力”,筑牢红色根脉、实现固本强基。

  ✍要比忠诚,提升政治领悟力。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逢会必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全覆盖培训,以基层党建强大动力激发全县大干快上、比拼争先、大抓落实。

  ✍要比堡垒,提升基层组织力。要树牢“大抓基层、固本强基”的鲜明导向,以“头雁领航•村村竞赛”为抓手,进一步做深做实“六比六创”工作,严格落实镇村干部“三包三同”绩效考评,加强城市社区、两新、机关等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建强。

  ✍要比整改,提升问题管控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背后的深刻逻辑,优化“全量问题库-蓄水池-清单问题库-重点关注问题”四级问题的发现和推送机制,健全问题从发现到处置、解决、预防全周期标准化流程,坚持举一反三、治本清源,以一抓到底的决心,确保早日销号。

  ✍要比变革,提升基层治理力。要以数智变革力量整合重构基层党建体系,完善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应用场景,迭代升级“五环智控”应用,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推动“红色根脉”扎得更深,与群众贴得更紧。

  ✍要比担当,提升发展推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强化“马上就办、马上落实”的工作作风,用好“三包三联一协调”工作机制、全面打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建品牌,切实做到善于抓落实、勇于破难题、敢于争一流,把党建工作成效加快转化为干事创业、勇开新局的凝聚力、战斗力。

  崔波要求,要加快干部队伍重塑,锻造跨越式发展的精锐之师。

  要重塑干部培养机制,注重一线攻坚锤炼干部,抓好“四个一批”招引干部,坚持全链条赋能培养干部,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攻坚水平、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要重塑干部评价机制,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强化干部经常性考核,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全流程考察识别干部。

  要重塑干部使用机制,旗帜鲜明支持“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打破“隐形台阶”,通过“赛马比拼”的机制,发现、使用讲担当、有能力的“先锋”干部。

  要重塑干部监管机制,进一步拓宽干部信息收集渠道,整合各部门监督信息资源,构建干部的立体画像。同时,要适时帮扶生活、工作困难干部,体现组织温暖。

  会上,白塔镇、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仙琚制药和朱溪镇杨丰山村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虎部署了相关工作。

标签: 干部;党建;基层党建;崔波;工作;党建工作;问题库;网格;三包;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