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年会在天台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0月22日,以“把握减污降碳机遇,再铸袋式除尘辉煌”为主题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袋式除尘技术创新论坛在天台县举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中凯,县委书记杨玲玲致辞,县领导庞志刚、陈天新,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以及袋式除尘委员会成员等出席。

  燕中凯在致辞中说,布袋除尘是实现细颗粒物有效控制的主导技术,在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行业超低排放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这为袋式除尘行业带来更为多元化的技术和市场需求。

  燕中凯强调,站位新征程、新起点,袋式除尘委员会和广大会员企业要顺势而上,搭上“双碳”时代高铁,持续做精做强,推动袋式除尘产业迈上新台阶。要推进超细颗粒物去除、多污染物协同去除等袋式除尘技术项目,全生命周期优化行业发展,推动减排与降碳协同发力;加大技术创新,加强智能设计、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柔技术生产的开发应用,引领袋式除尘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先进除尘材料、催化剂、折旧滤袋回收、运维服务等产业标准建设,通过标准化促进新技术运用和服务质量提升;从材料、滤料、配件以及工程设计、建设、服务入手,加快推进示范工程建设,推动袋式除尘技术产业化推广;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组织的信用评价和产品服务认证,树立行业品牌,维护行业声誉。

  杨玲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天台素以“山水神秀、佛宗道源”享誉海内外,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是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创新百强县。天台的产业用布行业拥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2002年就被中纺联、中产协授予“中国过滤布名城”的称号,并列入国家首批纺织产业集群培育试点。近年来,天台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搭平台、育主体、优服务,建成2200多亩产业用布功能区,发展壮大产业用布等六大支柱产业集群,扶持培育各类滤料产业企业和袋式除尘加工单位350家。

  杨玲玲说,全国袋式除尘技术创新论坛在天台举办,是对天台县产业用布行业的极大鼓舞,也是一次产业滤布和袋式除尘技术、政策交流的难得机遇。希望借此机会,以会为名、以会为媒,架起互动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天台产业用布集群发展,把天台作为产业用布政策实施的推广点、创新技术的试验田、科创成果的转化地;宣传推介天台产业用布,牵线国内纺织高校、科研院所、各类用户企业,促成更多技术和业务达成协作,推动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天台。


标签: 除尘;除尘技术;天台县;环境保护产业;创新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