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激活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2021年10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走进浙江省首家民间公益图书馆——三门县有为图书馆,馆内义工正在对书籍进行整理归位。这家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图书馆于2012年成立,由政府无偿提供场地建设,实行社会化管理。

  9年来,有为图书馆累计动员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日常运营、活动组织。据了解,除提供免费书籍借阅外,该馆常年提供绘本阅读、手工课、冬令营与夏令营等活动,累计达400多场次,参加者超万人。

  近年来,三门县通过一系列激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为群众提供多形式的免费文化服务,实现政府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坐落于横渡镇的三门岩下海洋博物馆,于2018年对外开放,是一家由三门民间收藏者创办的专题博物馆。馆内展示着海洋生物标本和奇石藏品,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更多海洋文化知识。

  “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这里有很多平时不太看得到的海洋生物标本,让我领略到多姿多彩的海洋文化。”从宁波前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王传将说。

  据统计,2013年以来,三门非营利性民办文化场馆建设总投资近2亿元,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在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下,群众能够享受多形式的免费文化服务。我们将加强示范引领,以现有文化站为试点,打造城市文化地标,辐射带动全县文化内涵和文明素养的提升。”三门县文广旅体局公共服务和文化遗产科主要负责人郑雷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