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仙居发布

  6月11日下午,仙居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斌达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陈红雷、章维青、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颜海荣指出,本次省委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吹响了浙江新时代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冲锋号。全会报告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8个方面的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描绘了浙江大地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全会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立起了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行动路径。我们要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读懂悟深吃透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精神,从中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具体要求、明晰方向路径,结合仙居实际抓好落实。

   颜海荣强调

  ✍要站位全局,以坚决态度扛起共富责任。要深刻领悟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机遇,将示范区建设与跨越式发展一体把握、一体推进。要深入学习《实施方案》和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力争做到对接到位,大胆探索,努力以实干担当,奋力交出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异报表。

  ✍要立足县情,以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富基础。要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产业链前延后伸;要紧抓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积极培育新动能;要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加快园区大重构、大整合、大提升;要深化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胜势,努力形成支撑共同富裕的新经济结构、新发展模式。

  ✍要补齐短板,以民生提质促进共富均衡。要坚持人民至上,优化公共服务,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加快公共服务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分布,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推进均衡发展,加快高铁新城区块项目导入,分步有序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工程”,统筹考虑移民下山和产业发展,进一步畅通县内要素、经济循环,率先走出有仙居特色的山区县均衡发展之路。

  ✍要大胆创新,以深化改革激活共富动力。要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聚焦群众和产业需求,对照《实施方案》全面梳理改革清单、政策清单,立足本线条优势,用好数字化改革载体,谋划推出一系列创新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工作举措和应用场景,努力在构建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上创出经验。

  ✍要完善机制,以党的领导强化共富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着眼拉长板、补短板、挖潜力,抓紧梳理整合重点任务清单,早日拿出务实管用的仙居方案;要坚持专班化运作,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紧盯省委具体指标,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要深入研究、积极协调重大问题,自上而下形成强势推进的工作态势,高质高效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就当前重点工作,颜海荣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发挥医院、诊所、药店“探头”“哨点”作用,完善查验登记流程;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要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发动和“人苗匹配”等工作,早日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守好仙居“安全大门”。

  要平稳护航建党100周年,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面强化风险意识、守土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环保整治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加强值班值守、全方位加强监测管控,切实做到心里有数、心里有底。

  要全力冲刺“半年红”,强化争先创优的劲头,做好项目攻坚破难、企业精准帮扶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交出一张高质量“半年红”经济报表。


标签: 示范区;新时代垦荒人;富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