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仙居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丨传达学习贯彻郑栅洁省长在仙调研讲话精神
2021年06月05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4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颜海荣、王斌达、陈红雷、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在我省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节点上,郑栅洁省长来仙调研,为我们精准把脉、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仙居的关心关爱,既给全县干部群众巨大鼓舞,也让我们倍增发展信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共同富裕的整体要求,按照郑省长提出的“小县要树大志气,小县要有大作为”的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努力探索山区县推动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加快实现仙居跨越式发展,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异报表。

  要认真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千方百计保护好、规划好、利用好、提升好仙居山水和人文资源,带动区域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抢抓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一体做好人才招引、创新驱动、环境提升、小镇产业培育等文章,做大做强康养、医化、医疗器械和生态旅游等产业,补齐民生各项短板,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认真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平台建设要有“帽子”更要有内涵的要求,持续攻坚“四大突破口”,突出成果转化,勇于打破坛坛罐罐,敢于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经济开发区扩容提质,加快建设生态园区、智慧园区、美丽园区;要以点带面,倒排时间节点,做好精致、精细文章,加快神仙居景区扩容提质,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建美高铁新城,全力打造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要抓好高山移民工作,加快推进“大搬快聚”行动,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共享美好生活。

  要认真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坚持市县联手,选精兵强将,加强产业链招商做大增量的要求,紧扣发展主线招大引强,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统筹面上资源,围绕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建立量化考评机制,全力做大产业增量,提升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内生动能。

  要认真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真心解决问题、真心把群众当家人的“两个真”要求,坚持“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站稳群众立场,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依法依规解决信访诉求,按照“有理解决到位、无理解释到位”的总体思路,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到一线听民意、解民忧,化解信访积案,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认真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较真碰硬、综合治理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推进环保整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解决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确保不出现生态环保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坏事变成好事,推动经济开发区大重构、大整合、大提升。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加强专项政策研究,既办好“自己的事”,又做好“借力的事”,主动、及时与省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扎实做好重大事项和政策的承接工作,推动它们尽早落地、尽早见效,把省委、省政府对仙居的厚爱、信任和期待,转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标签: 省长;富裕;山区县;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发展理念;生态环保;产业链;园区;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