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深入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 问需问计于企 推动区域产业提档升级
2021年06月05日 来源: 玉环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4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沙门滨港工业城部分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

  吴才平强调:企业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我们“为企业解难题”,既要问需于企,更要问计于企。要围绕制约区域、产业发展的长期、共性问题,积极挖掘、推广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破题效应、协同效益,推动整个产业提档升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环方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起动机电磁开关行业的“隐形冠军”,主导修订、起草多部行业标准。

  “但这不是我们骄傲的资本,而是我们奋起直追的起点。”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对标国内外行业巨头如日本“松下”时,“环方”清晰而深刻地认识到,真正的巨头,往往是“吃着碗里,想着锅里,甚至想到稻田里”,在科技研发方面,人家远远走在前面。

  2020年,“环方”投入近2700万元,更换自动化生产设备,致力新产品研发储备,推动企业“井喷式”发展壮大。今年1至5月份,企业实现产值1.63亿元,同比增长75.3%。

  请输入图片描述

  跟巨人比,向巨人学。吴才平对“环方”的进取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玉环汽摩配行业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生死攸关的关键时期,转型怎么转、提升往哪里提?“环方”给广大企业树立了典型。我们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重中之重就是要解决像“环方”一样的高成长性、引领性企业的实际需求。要从“环方式”思考实践中,摸清摸准真正制约企业、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既解决企业眼前的急难险重问题,更要未雨绸缪,帮助解决未来的隐性瓶颈问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吴才平参观了企业实验室,了解企业搬入新厂区后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他勉励企业要以新厂区、新设备投用为契机,实现从外到内的“脱胎换骨”,进而挑重担、做龙头,引领水暖阀门行业转型发展。关键要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立足企业自身,关切行业发展,推动解决单个企业解决不了的共性问题。要紧密对接长三角研究院、水暖阀门创新服务体、产业大脑等科创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全力以赴培大育强。

  当天上午,吴才平还考察了玉环福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与企业座谈交流中,吴才平还就企业共同关注的信息化人才、产业工人紧缺问题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

  要主动精准服务,加强与重点劳动力输出地、相关社会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打造常态化招工平台。

  要进一步营造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强化卫生、教育、休闲娱乐等配套功能,让高精尖人才真正引得进、留得住。

  要重视本土人才培育,围绕互联网+、数字化应用等企业亟需的人才,加强与各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订单式培育真正符合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

标签: 企业解难题;玉环;共性问题;水暖阀门;描述;巨人;自动化生产设备;电器有限公司;社会服务机构;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